[美队]雪中鹰笛(冬猎冬)(点梗文)

嗷嗷嗷谢谢太太!!!太萌啦!!!其实原本我想的就是友情向啦:p

MoonlightOutsider:

那个数字十分吉利的点梗在此:点梗

点梗文的话基本我都会写,只是不保证什么时候写也不知道神马顺序写……大概就是想到一个写一个吧。

这篇是 @龙七 点的相声组。一发完。

因为点梗的小天使说的是“互动”所以我就偷换概念当作友情向了,主要是觉得这两位暂时我还没开过很CP向的脑洞(不承诺以后仍然不开)……也许有点暧昧,也许有点粗细由心证方向由心证的箭头以及十分歉意地表示他们并没有说相声……

梗来源于某个少数民族关于鹰笛的传说故事,风格说不定很穿越并且很奇怪。

 部分漫画设定。蛇盾预警。保留漫画里队长和Bucky之间不管CP与否都情比金坚(?)设定预警。大概又会OOC。

---------------------------------------

Bucky睁开眼睛的时候,周围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令他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的视力也许出现了什么问题。他用血肉的那只手揉了揉眼睛,仔细打量了一下,才发觉他身处一片广阔无际的雪原,大团的云将天空遮成灰蒙蒙一片,而灰白色的天际又和银装的大地在视线的尽头融为一体,模糊了地平线。

阳光从云层的缝隙中透出来,将雪山和大地映得闪闪发光。周围视力所及全无人烟,唯有天上的一只鹰在头顶盘旋。曾经多年的刺客生涯令冬日战士练成了几乎头脑中自带定位系统的能力。他只是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便明白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在东亚的帕米尔高原。过去的七十年里他没有来过这个地方,但这里的环境令他想起曾经十分熟悉的厄尔普鲁士,高加索雪山的回忆让他无端地对这个地方有了几分亲切感。

右手上的凉意让Bucky意识到他已经在原地徘徊了太久。他不确定究竟是因为Kobik还是其它什么缘故才会让他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这里,他记忆中上一个画面,还是他明知是陷阱却硬要闯进去,被Steve——Captain Hydra Rogers——的伏兵抓个正着。而他失去意识前最后一个念头,一半是不相信Steve真的对Hydra死心塌地,另一半则是祈祷在外面接应的Natasha千万要赶快离开,不要被Hydra抓住遭受自己一样的折磨。

既然他还活着,他就会继续努力寻找让Steve摆脱该死的Hydra洗脑的方法, 无论那虚假记忆的来源是可恶的红骷髅还是天真的Kobik。Bucky站起来,机械臂发出轻微的校准声。雪地上留下一串延伸的脚印,而Bucky没有注意到的是,在他头上盘旋了许久的鹰,已经从视野中消失了。

Bucky是第二天傍晚从雪地上捡到了一只冻得奄奄一息的鹰。杀手的直觉令他只需要扫一眼就判断出这个看起来已经僵硬的动物其实仍然一息尚存。冬日战士本来应该忽略这种无关生物的,毕竟它可能遇到了暴风雪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冻僵这总不是他Bucky的错。

但不知为什么,也许是想起五十年前,或者更久一些的时候,他曾经偶然听到的一句话,鹰是极有尊严的动物。于是他鬼使神差的用机械臂捡起了地上的鹰,想了想,又换成另一条手臂,将冻僵的鹰圈在怀里,窝在临时搭建的雪洞里,过了一夜。

朦胧之中Bucky觉得怀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动的时候,差点本能地用机械臂捏死一切有可能的活物。幸好他及时克制住了。他睁开眼,看到怀里的鹰已经醒来了,目光炯炯地看着他。Bucky站起来,走出雪洞,在东方金色的晨曦中眯了眯眼睛,随后放松了手臂。

然而鹰并没有飞走。它在Bucky头顶盘旋了几圈,落回了Bucky的左臂上。金属的表面对鹰而言似乎有些光滑,它稍微用了一点力气才抓住机械臂上的合页保持平衡。

灰绿色的眼睛盯着被阳光镀上一层金色的羽毛,Bucky似乎想要动一下胳膊,但他最终保持着纹丝不动的姿势,对鹰开口:“好吧好吧,既然你这么崇拜我还不怕被我捏死,那就跟着我吧。我有个朋友被洗脑了,我得找到他,你陪我一起吧。不过事先说好,不准把鸟粪弄到我身上,否则,”他故意龇牙咧嘴,做出一个恐吓的表情,“我就撕了你漂亮的小翅膀。”

Bucky觉得和一只鸟说话的自己说不定是神经又被冰天雪地冻得不太正常了。然而鹰大概是听懂了Bucky的话,扑了一下翅膀。Bucky认为它绝对是故意把一根软软的绒羽扇到他鼻子里害他打了一个喷嚏的。

一人一鹰在延绵的雪山之间又跋涉了几天。这期间Bucky徒手撕了一头落单的狼,打了几只山羊;而鹰则在他炫耀地拖着一只山羊对着鹰追忆侵袭组时代当年勇的时候,用力蹬了一下他的肩膀飞走了。Bucky发誓他从一只鹰的脸上看到了翻白眼这种极其人性化的动作。

十几分钟后,差不多就在Bucky快要开始担心他的新伙伴安危的时候,他的鹰飞回来了。鹰把爪子上抓着的一头马可波罗盘羊羔扔在Bucky面前,趾高气扬地盘旋了半圈之后用力踩了一脚Bucky的头发,才落回到冬日战士铁胳膊上它的专属位置上。

“……好吧,没看出来你还是一只猎鹰。看来今晚有一顿美餐可以吃了。”一向雷厉风行的冬日战士难得地恍惚了几秒钟才说出来。

傍晚的时候,Bucky选了个安全的地方点起篝火,将羊羔肉烤得油汪汪地闪着金黄的光泽。他将羊内脏放在猎鹰的面前,然而那个有翅膀的家伙甚至没看一眼,直接抢走了他手上烤得正好的一大块肋排。

Bucky喷了一口气,拿起另一块肋排开始烤。同时前杀手悄悄伸出手,出其不意地在埋头吃肉的猎鹰身上拔下一根羽毛,得意洋洋地对着扑腾翅膀的鹰将羽毛插在自己头发里。

又过了几天,Bucky惊恐的发现他捡到的这只猎鹰其实是会说话的。

猎鹰对冬日战士说,在帕米尔高原上有一个传说,用鹰翼最长的那根骨头,可以做成具有神奇力量的鹰笛。完整的鹰骨极难寻觅,但如果Bucky需要,它愿意为他牺牲生命,献出鹰骨。而猎鹰的最后一句话,几乎让Bucky的心跳停了一下:

“鹰笛的旋律,可以洗去你朋友头脑中的虚假记忆,让他找回曾经的本心。”

这句话的诱惑力毋庸置疑,然而Bucky几乎没有任何迟疑,便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我发誓我会带回真正的Steve,但不是用无辜的生命做代价。”在他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之前他已经一口气地继续了下去:“我不想让你为了别人而死,哪怕是为我或者为Steve也一样。我相信一定还有其它的办法带回他,也许艰难一些,但我愿意努力。”

他还想说什么,但是却卡住了。Bucky看到站在他手上的鹰垂直掉在了地上。他急忙伸手接住,却发现手里只剩下一具完整的鹰骨。

“你是个值得尊敬的人。”Bucky突然又听到了猎鹰的声音。他下意识地回头,发现身侧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站得笔直的黑人青年。

“Sam Wilson,代号猎鹰,请求成为冬日战士的搭档以及为冬日战士制作鹰笛。”他的语气一本正经,但却在说完的时候做了个鬼脸。

Bucky用他的右手重重地拍在了Sam的肩上,随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做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回答“请求批准”,随后露出了一个戏谑的笑容,看了手上的鹰骨一眼,道:“不过,说好的规矩还要再加一条,不准再这样吓我。”

爽朗的笑声被帕米尔高原的风带走,飞得很高,很远。

-FIN-

这篇文的风格之穿越让我严重怀疑这其实不是我写的而是被附体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七 | Powered by LOFTER